libra

光【默读】四十一

[他从未有过这样青涩的青春期。]

         玄鳞不咸不淡地说:“那也挺好的,至少……”龙纪威轻轻地在他脚上踩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 楚慈大概明白了玄鳞的想法,看了看“青春期躁动”的叶真,他正窝在顾川怀里。楚慈对于“青春期”谈恋爱的优缺点不予置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诶诶诶,媳妇,你有没有青春期啊”江停身体一僵,那时候他应该……严峫立即想起了,为自己不过脑子的语言感到心惊,立刻试图让自家媳妇感到温暖:“回去再拍一筒老同兴。”


[“嗯,那——”骆闻舟好似不经意地点头之后,突然话音一转,“你以前也不在乎违章停车那点罚款,整天在市局门口招摇过市,怎么最近开我的车到市局来,反而知道规矩,去找停车场了?你算前者还是后者?”]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觉得你是更年期到了,才会那么矫情”骆闻舟头也不抬回道:“你好的到那去?”

        费渡他们看着几个人吵,雅不得不感叹:“这群占……缺……幼稚的人”


[“都不是,”费渡回过神来,暧昧地笑了,在骆闻舟腰上摸了一把,压低声音,“那不是公安局吗,我怕我‘无证驾驶’,被抓起来——警察叔叔,什么时候跟我去情人镜前领个证?”]

        “媳妇儿,你要不……”严峫没说完就被雅打断:“严峫,你俩不是结了吗?还是又离了。”严峫翻了个白眼:“滚,我俩好着呢。”说完含情脉脉地盯着江停。

        江停看着严峫猥琐的表情,感觉不太好。“停停,你还好吗?”楚慈抱着杯子说。“我觉得不太好”江停说。


[这熊得让人叹服的峥嵘岁月。]

        看着严峫的神情,骆闻舟冷冷地说:“你没有个熊孩子的岁月?来,一起自爆个童年囧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楚慈笑着看向韩越,说:“我的话……自己在家制成……算了不说了。”江停低头想了一下:“把葱买成了蒜苗算吗?”龙纪威:“我吗?抓了玄鳞?”

        目光瞬间全都聚集在玄鳞身上。玄鳞:我冤啊。

        韩越:“号召一帮人去偷人家的菜,最后挨个赔了。”楚慈幽幽的说:“这已经不是熊了……”严峫:“爬树上睡了一夜。”江停:“没掉下来也是神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真:“如果在原来时,把……炸了,现在……”环视一下四周,笑道:“我还是不说了吧。”周晖:“唔……在凤凰明王普渡众生时打手枪?”颜兰玉:“你真是太过分了”


[费渡:“这墙上有血……”]

        雅:“这花前月下的情景就这么被破坏了”严峫:“你那只眼看到了花前月下?”雅:“虽然说天色不好,月也不是那么美,四周也没有花……血花算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江停轻柔地说:“现在还好吗?”费渡伸长了腿,看向了骆闻舟:“还好”


[这是一段每个角落都适合接吻的路,月光盘旋,新雪清澈,路灯时常把两个人的影子搭在一起,缠绵得难舍难分。]

        雅:“看,官方承认的花前月下”


[“有一点可供参考的——虽然那封信的开头是‘亲爱的爸爸妈妈’,但整体不是写给父母的语气,”费渡说,“‘我们都很焦虑,身边没有真正悠闲宁静的人’,‘以前想要的,现在全都不想要了’,还有开头那一句‘痛苦地思索自己为了什么而诞生’――大量句子化用自一本书,叫《关于莉莉周的一切》,日文译本,是个关于校园暴力的凶杀故事。我不确定他是不是在暗示什么。”]

        江停:“这是个富二代聚集的学校是吗?那前面为什么丢下爷爷……因为受不了吗?那些一起出逃的孩子是企图通过这件事博得社会的关注,从而注意他们学校的事,对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骆闻舟:有点想挖人怎么办?

        费渡:“八九不离十,动机是对了,不过他们应该没有想到……”楚慈接话:“老师也在帮着隐瞒”

        骆闻舟:这推理能力。


[费渡笑了起来:“陶然哥,封闭式的寄宿制学校能自成一种生态环境,已经形成了自己的规则和‘法律’,你所认为的自然规律,在别人眼里说不定是匪夷所思——比如你告诉两千年前的古人,我们其实生活在一个星球上,会有人相信你吗?”]

        凤凰优雅道:“会啊,我不就是吗?”费渡修长的手指搭在额头上,笑道:“我之前一直是个唯物主义者”

        雅:“我也是,一直都是。”看着众人不一的神情,她又说:“我知道这个世界上有龙有凤凰和我是个唯物主义者有什么冲突吗?我知道有神和我信奉科学有什么冲突吗?”

       龙纪威笑道:“没有。”


[骆闻舟带人把夏晓楠的爷爷送回了家,顺便征得了老人的同意,进了夏晓楠的房间——说是一个房间,其实只是隔出来的一个小块地方,刚够放得下一张床,连门也没有,一条帘子垂下来聊做遮挡,“床头柜”是一架废弃的旧缝纫机,上面横着一支廉价的粉色塑料钢笔,是整个房间唯一有点少女色彩的东西,屋里没有多余的橱柜,她为数不多的几件旧衣服罗在床头,用一块白布单盖着,床底下放满了书本,大部分都是课本和习题册,连小学时候用过的都没舍得扔。]

        楚慈和江停很平静地看着这个房间。虽然韩越在部队过了不少苦日子,但也是不愁吃不愁穿的。

        雅看着众人的表情,叹了口气,说:“这时候就能看出从小到大的生活环境了”韩越:“你住过?”雅:“我见过。”



[骆闻舟话音一顿,“她有没有可能去找那个胁迫她的人了?”

    “找到了干嘛,跟他算账吗?是把那个人揍一顿还是逮捕归案?”费渡无奈地看了他一眼,“师兄,如果她的思维方式和你一样,早就称霸学校了,谁还敢胁迫她?”

    骆闻舟:“……”

    费渡这条舌头可能已经成精了,以前跟他不对付的时候,就算同意他的意见,也同意得冷嘲热讽,现在毛顺过来了,哪怕意见相左,他也能反驳得人通体舒畅。]

         “各人各有各自的思维方式”江停悠然地说,“比如孩子和成年人的思维方式就不一样。提到产卵你们第一个想到什么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卵生动物”/“停停你要养孩子吗?怎么开始关注育儿了?”


评论(8)

热度(75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