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bra

光【默读】四十

[依然有点想揭竿而起,弄死这个贱人。]

        雅瞅瞅天瞅瞅地,就是不瞅那几个秀恩爱的人——

        费渡懒洋洋地窝在骆闻舟怀里,骆闻舟玩着费渡的长发。

        江停在和楚慈聊孩子的教育事业,时不时看看叶真,使得叶真背后一凉。叶真看了看四周,选择待在一个可能不那么学霸的人身边——费渡。毕竟总裁嘛。

         凤凰靠在沙发上,抱着个枕头,看屏幕。龙纪威正在聚精会神地看手机。玄鳞和周晖两个人……我什么也没听到。

         雅叹口气,这年头,兼职难做啊。转念又一想,这样还挺轻松的,看看书,看看美男,何乐而不为呢?不过……要不去接一下夫夫相性一百问的……毕竟因为容易……薪水还挺高的。


[那时候他妈刚死,他又有一个说不清楚的父亲,十四五岁的孩子,连句多余的话都不愿意跟人说,心事重得千斤顶都扛不起来,他听得进老师讲课吗?会像别的孩子一样,惦记着自己要考哪一所大学吗?能无忧无虑地沉迷于早恋吗?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骆闻舟回过神来,重新端起发烫的手机,感觉费渡可能是有毒,见缝插针地要跑到他脑子里来骚扰一番,甚是烦人。]

        雅:“我觉得虐点也是有毒,见缝插针地要跑到我的眼前来骚扰一番,让我心酸很开心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师兄不希望我来骚扰你吗?”费渡那双琉璃似的眼睛里装满了委屈。骆•明知他是装的•闻•还是心软•舟说:“我很期待”officepaly


[“因为您说得对,除了在一些相对偏远地区,想要躲过当代刑侦手段是很困难的,往往也更挑战人的心里承受能力,但群体性犯罪则是另一回事,有时候成员可能根本不认为自己参与了犯罪活动,”费渡说,“越是相对封闭的环境,就越是容易催生出畸形的群体,比如监狱、偏远山区里买卖人口等。当然,开放的地区同样有可能,只是成本也会比较高。”]

      “越是相对封闭的环境,就越是容易催生出畸形的群体”所有人静静地看着这句话。


[“怕冷?怕冷你不穿秋裤!”]

        “穿什么秋裤啊,阻碍行动。”雅漫不经心地说。“我觉得你穿了。”费渡道。雅耸耸肩:“没有人成天督促我穿,我为什么要穿?”


[“我不知道我的敌人是谁,也不知道他们存在了多久,他们有庞大的组织、巨额的财富,占据了无数优质资源与特权,却犹不肯满足,还要为所欲为,凌驾于法律之上——我怀疑这些人与多起谋杀案有关,甚至私下豢养通缉犯,买/凶/杀人。”]

        一直沉默的凤凰突然说话:“这么看起来,警察也很不容易啊”雅:“哪有容易的职业,不论是你们,还是……”雅顿了一下,又继续说,“在黑暗中独自前行,独自将黑暗揭开……”雅看着费渡和江停、凤凰轻声说:“有人陪,也是好的”在精疲力尽后,有一个温暖的家。


[………]

        雅轻咳了一下,说:“这要让费总同意才能放。”说罢递给费渡一本书。费渡好奇地翻了翻,脸上表情换了又换,合上书,坚定地说:“不行”

        雅耸耸肩,跳过一段又继续放。


[费渡掀起眼皮看了苗助理一眼,苗助理对他苦笑。费总出了名的荤素不急,而且审美向来不是什么秘密,连张东来都知道,他偏爱外表秀气内敛、内里却有点刺激性的人和事物。时常有人利用这个动一些歪心思。]

         在一堆案件中忽的冒出个这样的东西来,雅看了看周晖,又看了看严峫,又看了看韩越。这个审美……不就是………………吗?


[骆闻舟接过包好的栗子上车,刻意绷着一点脸色,对费渡说:“明天别再专门过来了,我走回去也没多远——今天要不是为了过来买东西,我可能就在门口打车走了,那不就错过了?”]

         严峫:“为了买东西?”雅:“那不就错过了?”韩越:“啧,真不要脸。”





评论(8)

热度(71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